中国多地现“带病回乡不孝”等防疫标语

为了传达就地过年的信息,有的防疫标语甚至警告“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互联网)
为了传达就地过年的信息,有的防疫标语甚至警告“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降至,中国大陆疫情转趋严峻,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近日积极宣传“就地过年”,挂出各类特色迥异的标语横额,呼吁居民“非必要不返乡”。有的标语甚至警告“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引来网民议论。

据《星岛日报》报道,为避免疫情随春运扩散,中国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早前发布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倡导职工就地过节。已有29个省市区提出“就地过年”倡议,并以发红包、派发消费券、增加落户积分等形式作呼吁。

各社区或单位近日挂出的各类宣传标语,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有的标语动之以情,如“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完春节看爸妈”“没有攀比,没有纠结,唯有留守,逃过此劫!”“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以解忧,唯有留守!”

除了感情牌,还有经济诱惑,如“今年过年不回家,2月收入更可观”“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江)苏多赚四五千”“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等。但有些标语则令人瞪目结舌,如“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有网民说,这类标语太恶毒,缺少温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