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指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后股价大跌逾10%

字体大小:

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美国指公司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后,股价今天(15日)一度大跌超过10%。

在香港上市的小米截至今早10时30分的股价比起前一个交易日滑落8.88%。

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任期下周结束前再度针对中国企业采取行动,将小米、中国商飞等九家公司列为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企业将受到新投资禁令的影响,意味着美国投资者必须在11月11日之前剥离这些公司的股份。

其他被指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还包括中微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中心(Beijing Zhongguancun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enter)、高云半导体、大新华航空、中译语通和中航集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回复询问时,引述中国外交部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中国军方控制企业黑名单所做出的回应,批评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