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责令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财险增加资本金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最新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称,安心财产保险公司因偿付能力严重不足,银保监会对其采取责令增加资本金、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以及公司高层薪酬下浮等行政监管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安心财险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2016年1月正式开业,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12.8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工程保险,以及机动车保险等。

刊登在银保监会网站的公告显示,2020年10月末安心财险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7%,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另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的薪酬较去年下浮幅度不得低于20%,其中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下浮幅度应高于平均值。

2020年7月《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偿付能力监管指标包括: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即核心资本与最低资本的比值;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即实际资本与最低资本的比值;风险综合评级,即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综合风险的评价。

保险公司同时符合以下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 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