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允恭桃色风暴未平 传台监察院全票弹劾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2020年9月被控,在担任高雄市政府新闻局长任内有桃色风波,引发各界议论,而后丁辞去发言人一职。除挞伐声浪不断,台湾监委纪惠容、王美玉事后申请自动调查,历时四个月。

根据监察院在2020年9月发出的新闻稿,针对丁允恭在高市府任职期间,除订婚仍劈腿多女,还利用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和女记者发生性行为;甚至要求堕胎、纠缠不愿分手,导致该女性记者身心状况长期不佳,无法于新闻业界继续工作。对此,监察委员纪惠容、王美玉表达高度关切。

台湾媒体风传媒报道,监委认为,丁允恭身为高阶政务官,言行举止应为基层公务员表率,但却未妥善处理男女关系,在局长办公室发生性行为,也与公务员应有之端正品操相违,事渉官箴,于是申请自动调查。

针对该案,监察院今天(15日)宣布,审查会投票全数通过,监察院已决议通过丁的弹劾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