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正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

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正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整改同时也要保持持续性。图为蚂蚁集团在杭州总部的外观。(法新社)
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正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整改同时也要保持持续性。图为蚂蚁集团在杭州总部的外观。(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称,蚂蚁集团正在按照监管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金融管理部门与蚂蚁集团保持监管沟通,有关进展将及时发布。

他在周五(15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并表示,业务整改的同时也要其保持业务的持续性,并确保对公众金融服务的质量。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银保监会本周发布的公告显示,监管机构将通过新的年度评分系统加强对消费金融公司的监管,在蚂蚁集团等公司组建消费金融子公司之际继续加强检查。上个月中国央行等部委已二次约谈蚂蚁集团,敦促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时间表,并表示金融科技监管将坚决打破垄断。

这家消费贷款余额超过1.7万亿人民币的金融科技巨头,在350亿美元IPO搁浅后,市场焦点转向其未来业务将何去何从。据彭博此前报道,蚂蚁集团据悉计划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将所有金融牌照业务纳入其中,并面临类似银行的监管。对旗下消费信贷业务,蚂蚁据悉计划将目前注册在重庆的两家网络小贷公司的部分业务,逐步转至筹建中的可在全国范围内展业的消费金融公司。

随着中国加大对蚂蚁集团及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审查力度,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财富缩水逾百亿美元。自蚂蚁集团IPO搁浅,马云尚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