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94岁母亲病逝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母亲陈李慎昨天下午病逝,享年94岁,遗体已移往柳营福园殡仪馆冰存,暂未设灵堂,陈水扁今早在面簿证实,也表示遵照家母遗愿,加上疫情期间,一切从简。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陈水扁才在官方LINE帐号上透露,其母已经失智一段时间,直到最近已不识自己的儿子,令他相当难过。

陈李慎原本住在台南官田东西庄,后来年长身体不适,又有眼疾问题,有时女儿会接到高雄同住,身体时好时,前年3月台湾总统蔡英文还前往官田老家探视,后来陈水扁透露陈李慎跌倒,就一直住在麻豆新楼医院及附设护理之家照顾,日前又透露母亲失智,已认不得阿扁,流露对母亲的深情。

陈水扁曾在母亲节时发文说,母亲多次进出医院,或许是最后一次共度母亲节,让他格外珍惜。陈水扁也因此从高雄搬到台南住,为的就是就近多陪伴母亲。

陈水扁日前在官方LINE帐号上透露,“亲爱的扁妈,已经失智一段时间。直到最近,扁妈也已经不识自己的儿子了,阿扁内心无比难过”。

民进党立委郭国文表示,陈水扁母亲陈李慎很纯朴,没有因儿子当总统过荣华富贵的生活,在陈水扁被关时,天天挂心令人看了不舍,可以体会一个母亲的心情,“只是赚到烦恼”。

郭国文说,陈水扁母亲跌倒受伤住院后,就没有让外界探视,但之前曾到台南官田西庄老家探视她,气色还不错,听到她去世相当不舍与难过,早上会前往柳营禄园殡仪馆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