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纵火烧人案两主嫌潜逃台湾

字体大小:

2019年底香港反修例运动期间的“火烧人”事件有新进展,据香港媒体报道,涉嫌纵火烧人的两名主嫌已潜逃台湾。

据星岛日报报道,2019年11月11日中午,大批黑衣人在港铁马鞍山站大肆破坏设施,其间受害人试图阻止时遇袭,他逃至马鞍山广场连接马鞍山公园的行人天桥,再被黑衣人包围指骂,并被淋泼易燃液体后纵火,导致其头部及身体多处严重烧伤。

商业罪案调查科署理警司吴基骏表示,两名涉及“火烧人”案件的主犯分别为25岁及17岁,前者涉放火,两人已于2019年11月及12月先后潜逃到台湾。

警方追查下发现另有两人协助两疑犯购买机票离开,已于前天拘捕了两名男子,两疑犯与潜逃两人没有亲戚关系。

吴基骏称,警方正积极跟进调查这起案件,同时通缉两名主嫌。

在案件中被烧伤的受害人“祥哥”一度命危,接受六次植皮手术后情况才稳定。他表示凶徒未能受制裁是对社会一种伤害,希望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

就马鞍山港铁站刑毁及行人天桥上冲突事件,吴基骏说,除上述两人外,警方自前年11月至今已拘捕14男四女,包括学生、地盘工及文员等,罪名包括暴动、串谋刑事毁坏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认为,两名凶徒只因政见不同,便残暴不仁地纵火烧人,再畏罪潜逃,完全是懦夫行为,期望凶徒早日受到法律制裁,以彰显公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