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部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昨天表示,当今世界,制造业竞争日趋激烈,他因此呼吁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据澎湃新闻报道,肖亚庆昨天在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线上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过去一年,中国经受住冠病疫情冲击,推动汽车产业逆势而上,在规模和质量上都交出了亮丽的答卷,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度增长。

他指出,基于全新纯电驱动平台设计的车型成为主流,中国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占比超过了50%,部分企业产品实现了批量外销。

展望未来,肖亚庆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是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对我们来讲,如何优化产业布局,如何更好的保持供应链畅通,成为全行业必须回答的关键问题。”

为此,肖亚庆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实施强链补链行动;二是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三是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五是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

肖亚庆强调,全球汽车供应链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攸关的格局,要加强与各国和各方的开放合作,加快标准国际化,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形成开放性的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