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罢免案通过 苏贞昌:尊重这个结果

字体大小:

言行充满争议的“罢韩先锋”、民进党籍桃园中坜市议员王浩宇昨天以8万4582票被罢免,成为台湾史上首名被罢免的市议员。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早受访时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地方,选举罢免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我们都尊重这个结果”。

引爆罢王行动的事件,起源于去年6月6日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当晚,挺韩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坠楼身亡,王浩宇在面簿贴文消费死者说“力挺韩国瑜!高雄市议长许崑源晚间坠楼身亡”,引发韩粉和中坜市民发动名为“满城封宇”的罢王行动。

经过去年启动的两轮“罢王联署”,罢免案昨天投票,在中坜市选区的32万7758名选民中,按台湾选举罢免法(选罢法)规定,必须超过四分一或8万1940票的门槛才算通过罢免。

由于桃园某医院本月12日刚发生医护情侣感染冠病案,加上最近寒流袭台,罢王团体担心影响投票率。昨天傍晚成绩出炉,同意票8万4582张、不同意票7128张,创下首次罢免直辖市市议员的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