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峰收汇丰CEO电邮 称冻结户口一事没有选择

字体大小:

流亡英国的香港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早前控诉,自己及家人的汇丰银行信用卡户口,被银行单方面以及无通知下取消。他今天表示,收到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的电邮解释,汇丰收到警方通知后,有法律责任采取行动,因此在冻结户口一事上并没有选择。

综合香港电台、网媒“香港01”报道,许智峰今早在面簿贴文称,祈耀年在电邮中也提到,早前一位汇丰职员指银行因“商业决定”取消他的信用卡户口之说法“是错误的”;祈耀年强调,许智峰的信用卡和其他汇丰户口皆只是“被冻结”,并非“取消”。

许智峰接着批评,其银行户口被冻结至今差不多一个半月,而汇丰在各方压力下现在才来信解释事件,“姗姗来迟,做法不负责任”。

他强调,基于三个原因,拒绝接受祈耀年的解释:第一,汇丰没有解释冻结户口的法律依据;第二,汇丰没解释为何香港有《连坐法》,因其家人也受牵连;第三,汇丰的说法反复。

许智峰指出,汇丰起初以“商业决定”为由取消其全家的信用卡,后改口指“说错了”,只是“冻结”而不是“取消”。他并说:“与其抵赖前线职员说错,为何不一开始主动来信解释清楚呢?究竟哪个版本才是事实?堂堂国际大行,却在政治献媚下让客户服务丑态百出。”

许智峰最后说,任何机构违反专业、背弃程序,以协助政权打压香港人自由的,“就是侵犯人权的共犯”。他呼吁英国及各国国会议员就此次事件致信汇丰质询,各国也应考虑对汇丰及曾处理相关案件的人员,作出相应的国际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