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资本非法吸存涉案人员达63人

字体大小:

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警方已对63名嫌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已查封、扣押、冻结小牛资本及相关涉案高管的股票账户、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一批资产。

据财新网报道,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昨天(16日)通报上述信息。警方称,除一名嫌犯因怀孕取保候审,其余62人均被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将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根据警方通报,涉案嫌疑人包括45岁男性彭某、55岁男性彭某和44岁男性李某立。公开资料显示,小牛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彭铁出生于1976年,现年正好45岁。

彭铁是湖南邵阳人。据《邵阳日报》过往报道,彭铁毕业于邵阳师范学校,担任过小学校长、体育器材厂厂长等职务,后自费就读湖南大学本科,并在中山大学就读金融学研究生。深圳市邵阳商会的资料显示,彭铁还曾在一家香港上市的金融集团担任高管。

2012年,彭铁创立小牛资本,以小牛资本为主体逐渐涉足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三大业务,旗下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和牛鼎丰科技等子公司。

官网显示,小牛资本在海内外共开设280余家分支机构,业务遍布中国20多个省市,员工总数达万人,服务客户800万人。2018年年中,小牛资本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小牛在线传出“爆雷”消息,但直到两年后,平台才正式宣布清退。

2020年5月,小牛在线称,因行业经营环境恶化决定退出网贷行业,逐步结清存量网贷业务。彼时,该平台上的借贷余额为104.1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1.39亿新元),出借人数为11.58万人。这也意味着,小牛在线目前还欠11万出借人超百亿元,仅利息就要偿还19亿元。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文向《商学院杂志》指出,早在2018年爆雷潮的时候,小牛在线就已经面临一些压力了,至于其兑付风险,还要取决于其底层资产情况。在兑付方案尚未出具且底层资产缺乏了解的情况下,相对而言,即便小牛在线的底层资产是真标,疫情情况下也会存在还款等各方面的情况的急剧恶化。

据《商学院》了解,目前已有小牛资本相关人员接管小牛在线业务,不过,小牛在线相关负责人回复,“不是接管小牛在线,小牛资本只是母公司,作为一个集团方进行监管,尽股东应有的责任”。

同时,小牛在线表示,从出清退的指引公告到确权,再到出具清退方案,是有时间周期的,兑付方案出具的大致时间范围也不好估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