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土病例增一例 医院感染群再扩散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台湾今天新增四例冠病确诊个案,三例为境外,一例为本土,为桃园某医院群聚病例。这名病患也是为早前确诊医师的接触者。

桃园某医院本月12日发生的医师与同居的护理师女友确诊,是自从去年2月28日医院五人群聚感染后,时隔319天再传本土医护感染病例。

据台媒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这名新增的个案曾和染疫医师一同工作近一小时,因此他研判当时被感染的机会很高,但1月11日一采时检验结果为阴性,直到1月15日因咳嗽到诊所就医采检才确诊。

陈时中也说,这名病患一采阴性,很可能当时还处于潜伏期,为防类似事件再现,明天将针对染疫医师第一波密切接触者468人当中的265名医院工作者再次采检,必须等到检验结果均为阴性,才能比较放心一点。

为确保患者权益,医院共有22名医师、32名护理师将被隔离,必须停止临床工作。陈时中坦言,由于隔离医护人数相当多,医院人力恐吃紧。

至于疫情是否还会延烧,是否还有未爆弹,陈时中回应,后续这一周将是疫情发展重要关键,他预计到1月24日至28日相关检验结果陆续出炉,疫情状况才会渐渐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