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批美再上演制裁闹剧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今天(18日)谴责美国制裁六名中央政府和香港官员,指美国再次上演“制裁闹剧”。

中联办发言人在官网上说:“美方的所作所为是对香港法治和高度自治的肆意破坏,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正当利益的公然挑衅,其霸权主义行径注定徒劳无功。”

发言人指本月较早时被拘捕的53名泛民主派人士,“无视特区政府此前的严正警告,尤其是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仍继续以瘫痪特区政府为目的,竭力串谋组织所谓‘初选’,已经涉嫌违犯香港国安法和本地法律”。

中联办也抨击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抹黑诋毁香港国安法和“一国两制”,多次上演“制裁闹剧”,并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对美国制裁迅速做出态度坚决的反应。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今天也谴责美国的制裁行动,并向美国喊话:“蓬佩奥的制裁把戏该收场了”。

蓬佩奥上周五(15日)通过国务院官网宣布,对六名香港和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包括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香港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蔡展鹏、助理处长江学礼和简启恩,以及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

蓬佩奥提到,此举是回应香港警方本月6日针对超过50名参与去年7月初选的泛民主派人士的逮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