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石家庄疫情溯源是近年来最艰难

字体大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昨天(17日)前往冠病疫情重灾区河北石家庄,交流研讨疫情溯源核查工作时坦言,这一次疫情溯源可以说是“近年来”最艰难的一次。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今天发布来自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部的信息,提到高福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处长李中杰与另一人,昨天上午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就疫情溯源核查工作与省市溯源核查专班,与兼任石家庄副市长的该市公安局长黄三平等河北和石家庄公安机关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与会人员就溯源方向、重点、细节等方面达成共识。高福赞扬石家庄市能在短时间内基本锁定目标方向,与公安机关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密不可分,效率之高。

高福也说,中国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互为支撑,为疫情溯源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科学认定结果,全力支持抗疫。

中国大陆昨天(17日)新增109起确诊病例。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卫健委和吉林卫健委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新增病例中,52例为石家庄本土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