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外交部:将在涉台问题上制裁美官员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今日表示,已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六(1月9日)宣布,解除在美台关系上“所有自设的往来限制”。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最近在涉台问题上采取放松美台交往限制等举动。中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请问中方有何具体举措?

华春莹回应说,鉴于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已经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

蓬佩奥1月9日在离职前突然宣布,解除在美台关系上“所有自设的往来限制”。根据其声明,过去美国对本国外交官、军人和其他政府官员与台湾方面接触的内部规范(internal guidelines)是“试图安抚北京”,但现在不再这样了,行政机构部门该认为此前的“接触指南”(contact guidelines)都该视为无效。

台湾外交部对此发文公开感激美国继续深化台美关系。但中国大陆官媒《新华社》则发文抨击蓬佩奥违反国际规范,“将“台湾牌”打到如此没有下限,其用心可谓歹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