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就福建“大头娃娃”事件立案侦查

字体大小:

中国公安机关已就福建漳州“大头娃娃”事件立案侦查,并对嫌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中国央视新闻今天(18日)引述漳州市卫健委网站信息报道,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涉案的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伪劣产品。

当地卫健部门已吊销这家企业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也吊销公司的营业执照。漳州市官方也誓言,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坚决从严从重查处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

《南方都市报》早前报道,“大头娃娃”事件本月7日在网上曝光。有网民称,江苏一女婴疑因使用“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而变“大头娃娃”,并出现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症状。

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是这款抑菌霜的生产者,它一度声称自家生产的抑菌霜“不含激素、抗生素”。但福建省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日责令涉事企业召回涉事产品,暂停生产并下架该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