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两个多月首现身 马云视频连线乡村教师

马云今天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中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天目新闻)
马云今天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中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天目新闻)

字体大小:

已经两个多月没公开露面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今天(20日)首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公众场合露面。

据天目新闻报道,今天上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中国全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并发表线上讲话,他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见面!”

这是马云在公众场合“消失”两个多月后首度现身。据报道,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帖子——《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 马老师来赴约了》。

马云露面的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港股午后开盘直线拉升,一度大涨8%,高见270港元。

据报道,“马云公益基金会”已证实此事,基金会负责人称,自2015年起,每年腊八节,基金会都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马云不管多忙都会到场给获奖的乡村教师、校长颁奖——这是马云和乡村教师们的“约定”。今年受疫情影响,颁奖典礼首次由线下改为线上,马云也准时出现在线上会场。

据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马云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前不久还去了并校后的乡村寄宿制学校桐庐县玉华小学。”

马云在线上发言中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并称今年因疫情不能在三亚见面,但约定不变,“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找时间把大家的三亚之旅补上,到那时我们再见面。”

他提到,这段时间,他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

他还表示,在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阶段,支持好、服务好乡村老师,做好教育部门的补充,更好地发展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是我们这一代企业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此前,中国监管机构叫停了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并收紧金融科技监管规定,针对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后马云一直未出现在公众场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