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医院疫情延烧 陈时中:社区无扩大感染迹象

字体大小:

台湾卫福部桃园医院日前出现群聚冠病疫情,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20日)表示,目前社区暂没看到扩大感染的迹象,仅发现从院内延伸出来的案例发病得快。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桃园医院内感染疫情延烧,造成多起家庭群聚,外界好奇未来是否将祭出更严格规范。

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强调,目前指挥中心一方面全力防堵疫情,另一方面也滚动式检讨防疫措施,未来等到告一段落,会对院内感染后续处置通盘检讨,订定相关防疫SOP。

至于桃园市是否封城,陈时中指出,需要匡列的地方都会匡列,目前看起来这波疫情在医院内比较严重,在社区会持续注意。

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最新公布疫调足迹,有两名个案都曾到传统市场,外界好奇传统市场是否将纳入强制戴口罩的场所。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传统市场都是开放式的,但只要会接触到非特定对象,根据秋冬专案规定都建议戴口罩,只要进入密闭空间时,都必须强制戴口罩。

陈时中则强调,只要进入人潮密集、无法维持社交距离的地方,都建议戴口罩,是否将纳入强制戴口罩场所,仍须研议。

陈时中也指出,目前台湾防疫还是停留在因为境外移入而导致的零星社区感染,相关商业、艺文等活动应尽量避免,建议停办或延期,所幸目前感染源都清楚,只是涉及范围比过去都来得大,呼吁全民提高警觉,把口罩戴好、勤洗手,随身携带酒精,若非要触碰到的地方、场地,应稍微消毒,对个人较有保障。

外界好奇这次疫情是否为台湾防疫面临的最大挑战,陈时中说,这次范围是最大,以往也有些案例一度虚惊,最后没有成形,例如去年虽然发生过院内感染,但也没有医师染疫,相较之下,这次院内感染范围较大,因此也扩大医院清空计划,对于相关有可能人员也进行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