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兴、国药等已申请加入WHO冠病疫苗计划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称,中国疫苗研发企业科兴生物、国药集团和康希诺生物等已申请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冠病疫苗计划。

综合《环球时报》和路透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并称中国政府也一直在同世卫组织等发起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华春莹说,中方积极鼓励并且支持中国的疫苗企业同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开展合作,共同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行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她还说,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推动全球疫苗公平分配,携手助力全球团结抗击疫情,尽可能的去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冠病疫苗方面要抢先西方药厂一步,上周印尼和土耳其都采用中国疫苗展开大规模接种。

中国药监局去年年底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冠病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分析数据显示该疫苗的保护效率为79.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