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教育法拟明确冒名顶替入学法律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法修订法案,以明确冒名顶替入学法律责任,包括撤销入学资格或学位学历证书;已经成为公职人员的,将依法给予开除处分。

根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今天举行的中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教育法修正草案拟进一步明确冒名顶替入学相关行为的法律责任。

修正草案指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事实真相等欺骗手段,冒用他人姓名和入学资格顶替入学的,或将被撤销入学资格并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至三年已取得学位学历证书的将被撤销。

已经成为公职人员的,将依法给予开除处分;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此前报道,中国近年来出现多起冒名顶替入学事件。去年5月,偶像派歌手仝卓自爆当年为考入心仪大学,由家人透过关系更改身分,将他由重读生改为应届生,引发社会对改变身分高考的关注。

山东省两名农家女陈春秀、苟晶也先后揭发当年自己身分遭人盗用,冒名者用其身分入读高校。山东省随后承认,2018年集中清查中发现,在2006年以前,该省发生了242起冒名顶替入学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