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中国是对手也是伙伴

字体大小: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表示,她期待着在白宫有一位朋友,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新冠疫情和重建多边主义方面与欧洲合作。冯德莱恩还为欧盟最近与中国达成的投资协定进行了辩护,认为这是欧盟与北京之间经济伙伴关系和竞争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冯德莱恩虽然为中欧投资协议进行了辩护,但她也表示,与华盛顿一样,欧盟在民主和人权问题上将中国视为“系统性竞争对手”。

冯德莱恩说,她希望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能与欧盟合作,在数字领域实施法律标准和规范,以遏制仇恨言论、谎言和假新闻。

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之前,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再过几个小时,特朗普将成为历史,但他的支持者已经还在。”她说:“我认为,我们都经历过这种影响,有时……如果存在仇恨、两极分化和假新闻,民主将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位盟友来一起解决这一问题。”

她说:“我们都意识到,现在必须做的是制定一项全球议程,联合起来解决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问题:共同抗击气候变化,战胜大流行,重建多边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