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书记”被免职

字体大小:

河南的“打人书记”今天被免职了。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河南省济源市今天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河南省委决定:免去张战伟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战伟1月16日被自称为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妻子的微博用户“济源市尚娟”发文实名举报,指他2020年11月11日早晨在机关食堂掌掴翟伟栋。该贴迅速引起广泛关注。

新华社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张战伟距离退休仅剩两年,一记耳光打掉了自己的“乌纱帽”,也提醒那些仍然不讲官德、不修官品的“官霸”,不符合党员干部形象的“害群之马”一定会被清除出干部队伍,“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以这记耳光为戒。”

文章说:“堂堂一个市委书记,公开对下级干部大打出手,足以看出其‘官品’。作风霸道,说到底是党性修养出了问题。”

文章强调,无论职务高低都须心存敬畏、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

济源市委书记一职由史秉锐接任,他此前任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官方履历显示,史秉锐1963年11月出生,黑龙江五常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