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署:待有更多临床数据再讨论科兴疫苗

字体大小: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天(21日)就在香港使用新冠肺炎疫苗发表暂拟共识建议,提倡院舍院友、职员及医护先打疫苗。其中没有提及政府采购的三款疫苗之一中国科兴的灭活疫苗。

据星岛日报报道,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委员会将待获取科兴疫苗更多相关临床数据时会再作讨论。

委员会表示,会议检视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最新科学实证及临床特征、有关政府采购的新冠疫苗已公布的临床数据、本地数据,以及海外卫生当局的建议和实践经验。卫生防护中心指,有关建议于委员会在1月7日举行的联合会议达成,委员会的建议聚焦于会议当天已有第三期临床研究数据的两款疫苗,分别是由复星/BioNTech供应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应的AZD1222,并根据直至1月7日所得的数据和资料进行讨论及建议。

卫生防护中心续指,由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科兴)向香港提供的疫苗 CoronaVac,委员会将待获取更多相关临床数据时会再作讨论。委员会将因应最新的情况和发展适时更新相关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