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紫荆党创党主席:招25万党员不难

香港紫荆党创党主席李山认为,紫荆党要招募25万名党员并不难。(互联网)
香港紫荆党创党主席李山认为,紫荆党要招募25万名党员并不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紫荆党创党主席李山说,去年3月成立的紫荆党已出现首批党员,共13人,并认为紫荆党要招募25万名党员并不难。

据香港《明报》今天(22日)报道,同时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李山在接受《亚洲周刊》访问时说,不少首批党员是“海归者”,包括卓悦控股主席陈健文、中播控股主席黄秋智。

对于有消息称紫荆党计划招募25万名党员,李山回应时说,紫荆党党员人数目前不到百人,但不认为难达到25万的目标。他说,逐一见面,邀请其他人加入紫荆党需要一些时间,过程漫长,“但建个网站,把党的纲领放上网,凡认同纲领的,就填个表成为党员,党员队伍就可以迅速壮大”。

建制派政党自由党立法会议员钟国斌则说,自由党也会将政纲理念上载至网站,不时有人询问详情,但人数不多,并认为借此大规模招募党员有困难。

李山提到,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士也有意加入,包括中国大陆民众、海归者甚至是外国人,强调“共建香港,无问东西”的党宣言指除国家和香港的利益,紫荆党并没有特殊利益。

至于紫荆党的政党定位,李山说,党内有熟悉金融、科技和教育的人才,紫荆党想成为智库,向政府或特首候选人提出政治建议;并建立“人才库”,向特区政府推举管治人才。李山说,紫荆党没有收到来自中国中央政府或中联办的反对意见,但当局也没有在公开场合表达支持。

李山被问到,如何看待香港的七一游行、“和理非”等。李山回应时说,紫荆党内暂时没有讨论,但面对参与反修例示威的年轻人,他感叹社会两极分化,“同情他们没有住房、工作,看不到未来、前途,他们走上街头宣泄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