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破获毒品犯罪案6.4万起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今天(21日)透露,2020年,中国各地区各部门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4万起,抓获嫌疑人9.2万名,缴获毒品55.4吨,有效遏制了境外毒品大规模走私入境,有效防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毒品问题反弹,有效巩固了毒品治理成效。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21日召开“净边2021”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杜航伟在会议上强调,当前中国禁毒斗争稳中有进、毒品形势持续向好,毒品主要来自境外、绝大多数来自缅北是中国现阶段毒情的主要特征。各地区各部门要紧抓“金三角”这个中国毒品问题的总根源,紧紧抓住缅北这个左右中国禁毒形势的主要矛盾,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西南方向上来,以云南为主战场,集全国之力,共同打赢“净边”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努力实现中国禁毒斗争形势根本好转。

杜航伟要求,要紧盯重点人员,深入排查外流入滇的涉毒高危人员,常态化推进“拔钉追逃”。要紧盯制毒物品,坚持查缉毒品和制毒物品并举,防控制毒物品外流。要深化正面查缉,最大限度把毒品堵在境外、查在云南省内,全方位防控缅北毒品入境内流。要深化集群打零,全面清剿吸贩毒团伙网络,切断毒品中转集散分销渠道。要深化云上打击,统筹“净边”和“清网”同步发力,着力打击整治网上涉毒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