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将首次实施围封措施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披露,为了控制九龙两个地区的冠病疫情,香港将首次对上万个居民实施“围封”措施。知情人士透露,只有测试结果呈阴性的居民才能离开受影响的地区。

据香港《南华早报》今天(22日)报道,围封措施将会是香港迄今采取的防疫措施,预计本周末在油尖旺和深水埗区的两个指定强制性检测区展开,但需要寻求医疗咨询或“遭受人体伤害”的居民将不会受到围封措施的影响。

报道称,港府只有在他们认为受影响地区内的市民接受测试后,才会解除围封措施。

在过去一周,香港每天约有一半的感染案例来自油尖旺区。

然而,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认为,香港现在才围封“没有什么意思”,并强调如果官方能抑制油尖旺以外地方的病毒传播,功效则较大。

梁子超在香港电台节目上说,将宝贵资源放在低成本效益上,等同“只见树木,见不到森林”,难以救熄大火。他也提到,大部分在油尖旺需要检测的人士已接受检测,只是遗漏了一两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