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智库:萧美琴参加美总统就职礼不反映台美关系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国安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加是好事,不过台美关系是多面向,不是单纯事件就可以反映真正的台美关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林郁方说,萧美琴可以参加当然很重要,不过大家不需要拘泥在台美关系大突破或退后,因为台美关系是多面向,不会是因为代表可以参加就职典礼就表示两国关系有很大突破。

林郁方指出,不管国民党或民进党执政,每四年一次的就职典礼能参加就是好事,但不需要过份做文章。民进党可能认为是大突破,也有人关注邀请函上面怎写,这些都是小节,也不代表即使没有被邀请台美关系就会变怎样,不是单纯事件可以反映真正的台美关系。

林郁方说,他也参加过奥巴马就职典礼,我们的代表团包含驻美代表、副代表以及立委,观礼位置离典礼现场是有一段距离,当时他要努力看奥巴马的脸都蛮辛苦的,但那个距离不代表台美距离。

他说,以前发的邀请函都是透过议员要来的,至于这次是不是国务院建议筹备委员会邀请萧美琴并不清楚,外交部可以出面说明如何取得要请函。他强调,不见得一定要拿到邀请函才代表受到美国重视,这样的心态只是反映对自身实力没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