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记者赵克露任美国国际媒体署代理执行长

台裔资深记者赵克露(Kelu Chao)被刚上任的拜登政府任命为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代理执行长。(互联网)
台裔资深记者赵克露(Kelu Chao)被刚上任的拜登政府任命为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代理执行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裔资深记者赵克露(Kelu Chao)被刚上任的拜登政府任命为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代理执行长,负责美国对外广播事务。赵克露是首位担任此职的亚裔女性。

综合《联合报》与美国之音报道,拜登政府昨天一上任就要求前任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辞职,让去年6月才被任命的派克黯然下台。

派克是保守派电影制作人,也是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他在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任内大举改组,许多高层及资深记者被到开除或自行离职,派克因此被指责戕害媒体自由。

赵克露1975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之后负笈美国攻读教育与传播硕士,并进入美国之音工作40余年。她父亲是前台湾《中央日报》副社长赵俊廷,过世时台湾政府还曾颁赠褒扬令,表彰他对台湾新闻的贡献,赵克露可谓是克绍箕裘。

前《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Amanda Bennett)在推特向赵克露道贺,并指赵克露“是真正好手,聪明、勇敢,为人正直直率,没有比她更好的人选。”

美国国际媒体署是美国联邦政府负责对外广播事务的独立机构,负责管理美国之音、古巴广播办公室等机构,并监管自由欧洲电台、自由亚洲电台等非营利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