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大代表要求国药疫苗供港

字体大小:

多名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昨天前往深圳接种国药新冠疫苗,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透露,和接种季节性流感的疫苗差不多。另外,正出席最后一日常委会的港区人大常委谭耀宗指,港区人大代表已正式去信人大常委会,请求中央同意向香港供应国药疫苗。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高永文等人接种疫苗后,昨天中午乘旅游巴陆续返港,他们称,打针前要先接受检测,并要申报过往14日的身体状况,而打针后也要观察半小时,确保无副作用才可离开。

高永文形容,打针的针口无特别感觉,而说明书也提醒他们接种后需注意身体反应,包括伤口附近一两天内会否红肿、会否有发烧,及有没有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等。他们需于一个月后再次到深圳接种第二针疫苗,高相信是为三月两会做准备。

谭耀宗指,港区人大代表已向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去信,请求向港供应国药疫苗,他指,港区人大代表关心疫苗迟迟未到港,故提出早些运送国产疫苗到港,“如果国药能够来香港,对我们而言是好事,当然如果中央同意的话,特区政府就要办理手续和程序。”

他期望国药疫苗到港后,可为港人提供另一款疫苗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