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125名博士被退学

字体大小:

河海大学昨天研究生院发布公告,125名博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相关文件显示,经学校本月14日召开的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做出上述决定。

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质询时说,关于125名博士的退学具体事由以该公告为准,已充分解释。

据了解,有关规定显示,在对学生作出处分或者其他不利决定之前,学校应当告知学生作出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学生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听取学生的陈述和申辩。

对学生作出取消入学资格、取消学籍、退学、开除学籍或者其他涉及学生重大利益的处理或者处分决定的,应当提交校长办公会或者校长授权的专门会议研究决定,并应当事先进行合法性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河海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现有教职工353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540名,博士生导师596名;现有院士四人(其中外籍院士两人)。

近期,中国多所高校发布“博士、硕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的相关公告。

本月18日,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公告,多名博士、硕士、在职硕士研究生被予以退学处理,其中含三名博士研究生。 

本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名2012级的博士研究生因超过最长修读年限,经研究不再保留学籍,按退学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