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B站一视频博主因贫病去世

字体大小:

针对网传哔哩哔哩网(B站)一视频博主因贫病交加去世一事,B站昨天凌晨回应称,B站正在紧急调查核实与该博主“墨茶Official”(以下简称“墨茶”)有关的具体情况。同时,西昌市一名权威人士证实,该事件中的博主确已逝世。

综合澎湃新闻和凤凰网报道,西昌官方人士称,涉事博主父母离异,前不久该博主刚做了一个手术,在外面租房住。其他网传消息还在核实中。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善后。当事人本月10号去世的,由房东发现,已通知家属,遗体已火化。

此前,同为B站博主、曾为墨茶制作视频的“御坂伊里奇Official”本月19日发布讣告称,根据墨茶父亲及表哥消息,墨茶于本月初因贫病交加不幸逝世,引发关注。

“御坂伊里奇Official”发文称:“墨茶人生轨迹如下:奶奶生病,因病致贫,父母躲债跑路,自己高中辍学后打工糊口,结果发现鼻子上长了肿瘤。最后在切除肿瘤时发现罹患糖尿病,但无积蓄继续治疗,最后因酮症酸中毒逝世。

墨茶此前在B站记录自己的不幸经历,有不少网友在墨茶此前的动态、视频下留言纪念。墨茶在B站共上传了28段视频,此前总播放数只有1.2万。最新的一期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85.9万,评论量达到1.8万。

墨茶去年6月在B站公开一份医院入院凭证,该入院凭证有医生“陆远望”的签名,其中写明,经初步诊断为鼻部肿物。

墨茶去年12月29日发文称,“老想吃草莓,最近被病折磨的吃什么吐什么,然后特别特别想吃草莓。可惜草莓太贵了。”有网友在该条留言下称,“好想请你吃草莓。”

两天后,墨茶发布了最后一条动态称,“然而我还在病床上躺着,令人感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