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推动“习拜会”

针对美国媒体有关中方推动中美高层会晤的报道,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指该报道与事实不符。(法新社档案照)
针对美国媒体有关中方推动中美高层会晤的报道,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指该报道与事实不符。(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媒体有关中方推动中美高层会晤的报道,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指出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同时强调,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根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中方正在推动中美高层举行会晤以缓和当前中美关系,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曾致信美方提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访美。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对此指出,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中方未写过此类信件。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以客观、负责任的态度报道中美关系。

发言人强调,一个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北京有意派遣杨洁篪到华盛顿,推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峰会。 

报道还指北京去年12月起已有意派遣杨洁篪前往华盛顿,崔天凯也曾去信美方提出有关想法,但尚未向白宫和美国新政府正式提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