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被捕

字体大小: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涉嫌受贿一案,今天由中国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国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北京日报》旗下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消息,去年7月13日深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刘国强被查,当时他已退休三年。

今年1月11日,通报指出,刘国强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通报说,刘国强初心不正、思想不纯,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公车私用;违规决定使用技改贴息资金发放定额补助,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违反保密规定。

通报还指,刘国强毫无道德底线,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对家人失管失教;毫无纪法观念,在分管领域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8岁的刘国强是辽宁本溪人,曾任本溪钢铁集团总经理,本溪市市长,2001年至2013年任辽宁省副省长,2013年至2017年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