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谈居民提前撤离:下次会改善行动部署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今晨四时起封锁佐敦四街疫区,“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须强制检测,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联同一众官员下午到场视察。林郑表示,封城措施不是只用一次,此次会总结经验,当出现类似情况,会再采取封城措施。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01新闻报道,林郑月娥表示,此次围封范围涉及不少街道,是首次引用封城措施,未完成强制检测前不可以离开指定处所,但不等于政府没有停止防疫工作。

对于有居民在行动开始前“撤离”,林郑认同措施不理想,若再有同类行动会改善。她说,可能因涉及参与人数多,市民留意到“风声”会离开,希望市民知道政府有全套配套,下次再有类似行动,受影响居民不需太忧心而撤离。  

林郑月娥还表示,封城措施首先考虑是公共卫生,当中涉及数个指标,包括确诊个案,当中与其相连性、分布有关;其次是视乎楼宇状况,该区九成属旧楼,不少属三无大厦,加上不少大厦出现卫生问题,包括污水渠问题等,故是考虑“禁足令”因素之一;区内九成污水样本验出阳性,情况令人担心。

她还指出,封城措施也要考虑可行性,佐敦四街属一个小区,约有一万人,目标在48小时内、周一居民上班前要完成强检,是要减低对市民的影响。她称,此次行动希望做到愈人性化愈好,会以中英文以及小数族裔语言通知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