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促蔡英文求美拨疫苗给台湾医护

字体大小:

台湾本土疫情持续,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今天表示,他了解医护人员面临的压力与风险,因此呼吁当权者尽快向美国请求五万支冠病疫苗,称人命关天,光是嘴巴说支持台湾医护,却不优先提供他们疫苗,岂不是典型的“嘴炮治国”?

曾遭枪击的连胜文在个人面簿上写道,“我这条命,可以说是台湾医护人员救回来的!”他表示自己经历过生死交关过程,了解到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所面临的压力及风险,非一般人能想像,而面临冠病时,对台湾医护是何等艰辛的一场战役。

连胜文呼吁当权者尽快向外国友邦,特别是美国,请求紧急拨给台湾五万支、或至少两万至三万支的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冠病疫苗,给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使用,一人两剂则至少可以提供给1万到2万名台湾医护人员必要的防护。

连胜文嘲讽台湾当权者过去一面倒地倾向美前总统特朗普、挂勾极深,质问现在要怎么向美国的新老板开口请求?他说,“我想新老板都已经愿意让驻美代表参加他的就职典礼了,只要你谦卑表态,或多或少可能也会愿意帮忙台湾一些吧”。

连胜文还说,退而求其次,台湾当权者或许也可尝试跟辉瑞疫苗的亚洲总代理调货,但问题是这个亚洲总代理是一家大陆企业,而民进党相关人士以及他们的金主,有这么多人在大陆赚了这么多人民币,联系上应该不是问题。

此外,辉瑞疫苗都是在“欧美生产”,与“中国(大陆)无关”,只是必须透过这个总代理来协调,这点可能就是当权者所不愿面对的政治问题。

连胜文还抨击当权者,人命关天,光是嘴巴上说支持台湾医护,却不优先提供给他们具保护力的疫苗,这岂不是典型的“嘴炮治国”? 

连胜文强调,不希望再看到第一线医护,因为坚守岗位,而一个一个病倒,甚至牺牲自己,他敦促民进党赶快想办法弄疫苗,给仍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