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架大陆军机昨飞入台湾防空识別区 规模创今年之最

字体大小:

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八架轰6K、四架歼16昨天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进行广播驱离,并以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台湾国防部昨天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栏目发布上述消息。

《联合报》指出,昨天共13架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別区,是今年度以来的最大规模。过去一两个月来,几乎每隔几天都有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別区,但一般只有一至两架军机。

中央社引述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说,解放军此举表面上是军事操演,但政治意义才是最重要的,即“三分军事、七分政治”。

苏紫云解释,异于2020下半年,解放军军机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的主要活动,都以运8等慢速机为主,昨天共出动12架次轰6K与歼16等快速机,这等于是向美国示警。

苏紫云也透露,美国航空母舰群近日疑似在菲律宾海或南中国海一带活动,且美军航舰专用的C2灰狗式运输机也现踪巴士海峡,间接代表航舰就在附近,解放军昨天的任务属于“政军复合”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