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促北京停止向台湾军事施压

运8反潜机等13架解放军军机昨天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台湾国防部网站)
运8反潜机等13架解放军军机昨天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台湾国防部网站)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称,注意到中国大陆“不断企图恐吓包括台湾在内的邻邦”。美国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与经济施压,并与台湾的民选代表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3日以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名义发布新闻稿,并透露上述消息。

这份内容简短的新闻稿指出,美国将与朋友与盟邦同在,以促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共享的繁荣、安全与价值,这当中包括加深与民主台湾的联系。

新闻稿也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海峡两岸议题,以符合在台湾的人民的期望与最大利益。美国也将恪守美中三公报、《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所概述的长期承诺。美国也将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新闻稿最后写道,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rock-solid),为维护台湾海峡与区域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过去半年来,解放军几乎每隔几天都会派出军机飞入台湾空域。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也强调,解放军战备巡航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局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联合报》指出,昨天共13架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是解放军今年度以来,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规模最大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