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医院拒诊中高风险区患者被约谈

字体大小:

北京部分医疗机构因拒诊中高风险赴京就医患者,被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约谈。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上述现象说,已对相关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杜绝拒诊问题再次发生。

新华每日电讯21曾报道了部分来自有疫情地区的患者赴北京就诊遭拒的问题。新华电讯评论说,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患者赴北京就医,在京医疗机构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尽管有压力,北京明确要求医疗机构杜绝拒诊问题再次发生,体现出首善之区的担当。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兼顾得比较好的医疗机构,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辟出了专区接诊,有一套比较规范的接诊流程,既精准防控,又不耽误患者病情。
不过,应对疫情带来的特殊就医难题,压力也不能由医疗机构一家扛,应该共同落实配套政策措施。比如,相关部门不妨与医疗机构实行精准信息共享,为其判断患者风险级别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依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