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部长致函台湾政府 点名台积电增产汽车芯片

字体大小: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据报致函台湾政府吁请提高汽车业芯片供给,并希望向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传递信息。

全球电脑芯片缺货冲击汽车产业,福特一座德国组装厂因此停工1个月,奥迪1万名劳工也被迫放无薪假。此外,福斯汽车(中国大陆称大众汽车)在中国两家合资公司于去年12月传出停产问题,上汽大众从12月4日开始停产,一汽大众从12月初起也进入停产状态,而停产的主要原因是车用芯片大缺货。

根据彭博社检视过的信件,Peter Altmaier致函台湾经济部长及行政院副院长,指出半导体对汽车产业的核心重要性。

Peter Altmaier写道,当前半导体芯片短缺正危及德国汽车产业复苏,从而危害全球经济回春;他呼吁台湾政府向台积电明确传递这项信息。

报道指出,Peter Altmaier是在德国汽车业游说组织(VDA)此前警告后写下这封信。该组织警告,目前全球芯片生产短缺会影响德国汽车制造业。

台湾是仅次于大陆的主要半导体产地。德国经济部称台积电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要供应商。

对此,台积电今早回复中央社询问时说,会持续与汽车电子客户紧密合作,支援产能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