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树昌:港若再“封区”应尽快 避免走漏个案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24日见记者时说,资料显示果栏区域多了不少大厦住客感染冠病,将密切留意该区发展,看是否需要“封区”。如果很多大厦都有暴疫现象,就要尽快封,否则一旦有居民离开就会走漏个案。

据中新社报道,对于佐敦一带围封区域,许树昌说,若居民病毒检测阳性比例高,政府应在一星期后,要求全民做第二次检测。如果区内有双位数或以上的居民确诊,或会有更多人在潜伏期内陆续发病,但二次检测未必要再“封区”,相信市民参与首次检测后,做第二轮检测的意欲会提高。

疫苗方面,许树昌透露,特区政府预先采购的其中一款BioNTech疫苗,预料会在下月底起,分六个批次运抵香港。首三批有100万剂,后三批有150万剂。他说,现在仍有待科兴向卫生署提交完整第三期临床数据,相关科学委员会才能开会,审核是否批准在港紧急使用。

他强调,香港目前没有放宽防疫措施的空间,呼吁市民在农历新年不要举办或参与聚会,否则将无法阻截人流,病毒会继续散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