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调查显示一成中国游客在日本买象牙

字体大小: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赴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可能有三成以上前往了象牙销售店,有一成多实际购买了象牙。在日本买象牙本身不违法,但据称此后违反原则上禁止国际交易的《华盛顿公约》带回中国的较多。

共同社引述国际野生生物交易监控团体“TRAFFIC”的西野亮子指出:“日本的监管不足,外国游客很容易就能买到象牙。导致走私出口的可能性较大,有必要修改政策。”

WWF中国以中国象牙市场关闭后的2018年以后赴日旅游的422名在华居住者为对象,汇总了截至2020年1月的问卷调查结果。

推测在日本去过象牙销售店的占36%,实际购买的占12%。此外还估算称,平均购买金额约为10万日元(约1280新元)。

赴日前探讨过购买的为19%,在日本即使外国人也能买象牙一事可能已广为人知。36%的人回答称在旅行中被建议去销售店,77%的人表示“店员会说中文”。

向购买者和表示“认识购买者”的人询问带回中国的方法,回答自己坐飞机携带的占35%,由店铺向中国发送的占32%,自己邮寄的占10%。这反映出混过了监管的实际状况。

报道指出,《华盛顿公约》原则上禁止象牙及象牙制品的国际交易。由于非洲象偷猎不断发生,几乎所有国家都转为关闭国内象牙市场,但日本以“受到严格管理”为由允许交易。另一方面,TRAFFIC的调查显示,2019年在中国被举报的象牙走私进口有380起,其中36起来自日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