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警时隔20年再拍宣传片 警务处长客串演警员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时隔20年再度拍摄宣传片《守城》,23日晚在无线电视及警方面簿、Youtube等专页播出,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也在影片中客串反恐特警。

据香港01报道,该影片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指导。影片动用超过15个警队部门,超过600名警员参与,包括如铁路应变部队、飞虎队、反恐特勤队及机场特警等过往甚少参与拍摄的部队。

影片剧情讲述香港警方与挟持人质、安放炸药的恐怖分子对峙,最终成果解救人质及拆除炸弹。

影片中警方应允释放被捕的恐怖分子同党,以换取恐怖分子放过260名人质及停止引爆炸弹。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这是按戏剧效果需要,日常运作不会与恐怖分子妥协。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萧泽颐饰演指挥行动的负责人,而邓炳强则饰演一名反恐特勤队高级警员,出场短短一秒。

20210124_hk_gang_jing_xuan_chuan_pian_-deng_bing_qiang_zuo_yi__Large.jpg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左三,持枪者)在宣传片中也客串扮演一名高级警员。(《守城》截图)

他直言,拍摄新宣传片与2019年以来的反修例风波有关。邓炳强指出,当时社会上充斥对警察不实指控,警方除了要一如既往继续专业执法之外,也要即时澄清假新闻,助市民认清事实。

邓炳强说,警方也“要展开新一轮宣传工作,对内对外展现警察专业、正面形象。”

针对自己的客串,邓炳强称是接受导演建议,指这是“小角色,大意义”,自己平日工作就是要默默支援前线,“让同事可以安心应付社会上各种挑战。”

邓炳强强调,片名《守城》有守护我城意思,展现警察一直默默守护住香港。他说:“考虑到过去一段时间社会动荡,我觉得这个名字其实有更深入一层意思。我们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其实一直都肩负起《守城》这个使命,我们从来没由退缩过,也都没有想过退缩,(要)守护住我们的家。”

影片昨晚播出后,在Youtube上已有逾12万5000次观看,近3万余网民点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