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冠病检测封锁区今天凌晨开始解封

身穿防护套的港府工作人员今天凌晨在香港佐敦受限区域清理街道。(彭博社)
身穿防护套的港府工作人员今天凌晨在香港佐敦受限区域清理街道。(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重灾区九龙佐敦部分地区在被封锁大约两天后,从今天(25日)大约凌晨3时半开始解封。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为了控制当地的冠病疫情,前天首次动用限制与检测宣告权力设立与封锁“受限区域”,并实施“留在原处所”检测令。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昨天傍晚在记者会上公布,受限区域有超过7000人接受了冠病病毒检测,当中13人呈阳性。

港府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昨天也宣布,佐敦受限区域市民的病毒检测结果一旦呈阴性,只要佩戴特定手环并取得阴性报告,便可从昨天傍晚6时起通过指定出入口,进出受限区域指定范围,出入时必须登记。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天先后到佐敦受限区域视察情况。张建宗说,检测运作畅顺,也明白这项措施为居民带来不便,并希望雇主能体恤,不要扣除受影响员工的薪酬。他还说,不排除未来会在其他区域实施类似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