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巨浪-3或让美国本土处于中国军方射击范围内

美国一份军事报告说,中国潜艇一旦使用巨浪-3,导弹应该能运载多个弹头,包括核弹头,射程应该会超过1万公里。(互联网)
美国一份军事报告说,中国潜艇一旦使用巨浪-3,导弹应该能运载多个弹头,包括核弹头,射程应该会超过1万公里。(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的一份军事报告警告,中国的巨浪-3潜射洲际导弹可能使美国本土处于中国导弹的射程范围内,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空军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Nasic)在本月11日于官网发布的《弹道和巡航导弹威胁》(Ballistic and Cruise Missile Threat)报告中说,中国潜艇一旦使用巨浪-3,导弹应该能运载多个弹头,包括核弹头,射程超过1万公里。

报告也提到,中国正在开发和测试进攻性导弹,并提升其他导弹。

报告指出,中国2018年11月下旬在渤海测试了新型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并评估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导弹运载能威胁美国的弹头数量,将从16个增加至超过100个。

美国科学家联盟随后发表报告,肯定形容巨浪-3相对于巨浪-2而言,实现了主要进步。美国科学家联盟在本月19日于官网发布报告说:“Nasic报告中国部分的最大新闻是新型巨浪-3……将能够运载多个弹头,射程超过1万公里。与巨浪-2相比,(巨浪-3)能力显着提高。”巨浪-2的航程为约7200公里。

但报告认为,即使安装在最先进的中国潜艇上,巨浪-3从南中国海发射后,也无法打击到美国本土。要做到这一点,潜艇需要在渤海地区发射导弹,而由于靠近日本和韩国,中国潜艇在渤海地区较容易被侦察到。

无论如何,观察人士认为,巨浪-3将使中国具备可信的核威慑能力和对敌第二次打击能力。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安全专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分析,巨浪-3加上东风-41洲际导弹,让中国拥有从超远距离瞄准美国本土的有效方法,这将增加美国与中国开战的风险和成本,对美军在中国周边的介入,发挥阻吓作用。

何天睦认为,解放军的目标是让美国相信与中国开战的风险过高,让北京能在不与美国直接开战的情况下,制伏周边地区,比如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