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新规:违规者禁买卖房产三年

字体大小:

中国深圳市在过去的周末出台新举措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对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违规购房者三年内不能买卖房产。

据中国《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前天(2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加强购房意向登记管理,严格审查购房人资格。

新举措也将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包括购房人不得采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申购商品住房。对于违反规定的购房人或者相关责任人,住房建设部门会采取多个措施,包括停止相关人员在深圳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三年;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的,取消其轮候资格。

房地产经纪机构也不得教唆、诱导、协助购房人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等骗取购房资格,或者为违规申请购买住房的当事人提供服务和便利。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说,上述有关处罚措施意味着,违规购房人或相关责任人在三年内新房和二手房都不能买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