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将敦促中国强化排放目标应对气候问题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高级气候顾问们周六(23日)透露,拜登政府上任第二周将发布更多其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需要的政策,并将敦促中国加强其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气候顾问麦卡锡(Gina McCarthy)未透露将发布哪些政策。记者周四见到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拜登最早将于1月27日公布第二轮行政令,其中包括一项综合性命令,以应对国内的气候变化,并将该问题作为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

拜登1月20日一上任便迅速发布行政令,包括取消美加Keystone XL管道,并重新加入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这两项行动都推翻了前总统特朗普的政策。

拜登的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说,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最近的排放承诺“不够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而且中国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实现目标的时间比多数国家设定的2050年晚1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