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冠病疫情增加中国大陆移民融入澳洲社会的难度

字体大小:

最新研究发现,与一些东亚移民相比,从中国大陆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民众较难适应新的环境,但是这些移民在解决这个问题方面所取得的任何进展,都可能受到歧视和与冠病疫情有关的种族歧视行为的潜在威胁。

这项研究也警告,明显针对华人的歧视行为可能会对澳洲社会凝聚力造成威胁。

据香港《南华早报》前天(23日)报道,由斯坎伦基金会(Scanlon Foundation)展开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移民,特别是年长移民无法迅速适应澳洲新环境的部分原因包括语言障碍,以及在进入澳洲社会现有社交圈子时遇到困难。

斯坎伦基金会的这项研究重点在于了解大陆移民为何聚集在澳洲某些地区,并深入了解在疫情所产生的不确定性时期,以及澳中关系紧张背景下在澳海外华人的生活情况。

与来自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较为“西化”的华族移民相比,中国大陆移民在融入澳洲社会方面遇到更多困难。

研究报告提到,冠病疫情可能增加这些移民融入澳洲社会的难度,华裔社群也因疫情而面对明显的歧视行为,进而有可能对社会凝聚力造成威胁。

斯坎伦基金会的报告提到,与会说现有拉丁语系语言的人士相比,中国移民在学习英语方面遇到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