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港影视大亨向华强被查出在台有案底 

字体大小:

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及儿子向佐早前向台湾移民署提出“依亲居留”申请后,舆论一直怀疑其背景。台湾国安单位最新调查指出,向华强早年在台湾有案底纪录,过去多次被移民署拒绝入境。

《自由时报》今天引用该调查报道,向华强曾担任中国电影基金会名誉副会长,与大陆官方关系匪浅,而且他早年在台湾有案底纪录,过去多次被移民署拒绝入境;在台湾警备总司令部列为机密的一清专案“竹联帮组织沿革表”中,向华强更被标注为“新义安老大”。

据报道,中国电影基金会的业务主管机关为中国广电总局,向华强1994年出任名誉副会长,为首位担任此职务的香港人。该基金会近年负责承办“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下设国防万映办公室,宣传《建国大业》等电影。

台湾国安人士也透露,由向华强父亲向前创办的新义安帮会,过去与台湾竹联帮素有往来,同时向家成员多人皆与新义安有关系。

台湾国安单位调查指出,向华强的哥哥向华波在1972年因港台走私贩毒案,被台北地检署依《戡乱时期肃清烟毒条例》及《妨害国家总动员惩罚暂行条例》提起公诉收押,当年23岁的向华强也因非法买卖外币被并案起诉。

这位不具名的台湾国安人士还强调,虽然向华强的妻子陈岚是台湾人,但向华强未必能依亲居留。依据《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规定,曾有事实足认为有犯罪行为;曾参加或资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组织或其活动而隐瞒不报;或有事实足认涉嫌重大犯罪或有犯罪习惯;曾任职于大陆党政军或其他公务机构,得不予许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