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芯片商承诺助欧美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

字体大小:

在美国、欧盟、德国和日本制造商接洽台湾方面后,台湾的芯片制造商告诉当地政府官员,将竭尽所能缓解阻碍汽车生产的芯片短缺问题。

据彭博社报道,台湾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说,继欧盟之后,通用汽车公司、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和其他美国组织在12月联系台湾官员,要求台湾方面加大芯片供应。

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驻台北代表处上周提出了类似请求,德国驻台北外交人员向台湾官员证实,他们收到一封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关于同类问题的来信,不过尚未正式向台湾政府提交信件。

陈正祺说,已要求台湾芯片制造商为汽车客户增加产能,并告诉他们,他们的帮助对振兴疫情后的全球经济至关重要。 他还补充称,经济部和台积电等台湾本地企业都讨论过此事, 企业已同意尽力提供帮助。

汽车制造商告诉台湾官员,他们在去年上半年低估了销量回升的速度,目前需要台湾方面的帮助来满足需求。

陈正祺称,经济部部长王美花12月与台积电高管面谈时讨论了芯片短缺问题,上周日还就此事再次致电台积电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