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雷达站去年侦测近2000架次大陆军机

字体大小:

从去年迄今,台湾军方的嵩山雷达站侦测近2000架大陆机及超过400艘大陆舰。台湾总统蔡英文称赞,这让台湾迅速前往监控、驱离,全面守护海空域。

据《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昨天(25日)由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等人陪同,视察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和阳明山嵩山雷达站,并颁发加菜金。

嵩山雷达站是台军北部防空重镇,位于大屯火山群竹子山顶,海拔超过1000米,正对东北季风的第一排位置。雷达站除了空军的对空搜索雷达之外,也有海军的海面长程雷达,接收的讯号传到空军作战指挥中心与国防部战情中心判读,是监控大陆机、​​舰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的第一线单位,战略位置非常重要。

由于地形之故,嵩山雷达站一年365天,约有300天云雾缭绕。雷达站从阳金公路的最高点岔出战备道路,还要走七公里多才能到达基地。

蔡英文表示,前阵子寒流来袭,阳明山下雪,官兵仍坚持训练,忍耐恶劣气候,24小时守护海空域,“真的是非常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